商君

总是一脚踏进北极圈。。。

我该往处寻你,我的姑娘

   接上一篇哦!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『续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当两人嘴唇相合,气息相通的那一刻,美嘉本能地吸了一大口小哥嘴巴里的空气,脑袋这才慢慢反应过来。当她瞪着不可置信的大眼看着小哥时,发现小哥的眼里没有半丝波澜,嘴巴也没有半分逾举,仿佛他只是在吻一个物件,而不是一个女人。她这才明白,小哥哥只是想保护她,只想护她周全。就算这一切都是她惹的祸,他也会尽队友的责任去保护她。是她连累了小哥哥,一股愧疚感涌上美嘉心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突然远处传来轰的一声,紧接着传来了密集的枪声,应该是黄黑红的人到了。河面上的猫头鹰听到声响纷纷飞走了。过了一会,河面上彻底没了动静。这个过程大约一分钟,两人相吻整整一分钟。
         张起灵先托着美嘉让她上了岸,自己然后上岸拔出水里的黑金古刀。
         美嘉双手捂着脚踝上的伤口,脸色发白,不知是不是刚吻过的原因,嘴唇竟是红润诱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鲜血不断从女孩的指缝中渗出,张起灵迅速拿出随身带着的纱布和药瓶,给她上药包扎。上药的时候,女孩疼的腿一直在抖,可却硬是拿手抵着嘴巴一声不吭。看来她明白她已经给他惹了很多祸了,不想再惹祸了。给女孩包扎好后,张起灵在地上画了张地图,美嘉看了两眼发现看不懂便没去管了,毕竟她的伤口还是很疼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张起灵确定好路线后,拿起黑金古刀放进剑鞘里,起身向前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美嘉一抬头便发现张起灵已经离她好几米远了,连忙站起来一跛一跛地赶上去,小心翼翼的牵着小哥的衣角。
          这里静悄悄地,只有两人的脚步声和暗河那激烈的水声不断刺激着人的耳膜。
        “小哥哥,”美嘉低声喊道,打破这令人毛骨悚然的寂静,“你知道吗?有一次我男朋友带我去山上玩,他因为我不小心走丢花了十几分钟找我,一生气就把我一个人丢在山上,拿着我的钱自己搭出租车走了。山上没有信号,我身上又没钱,我一个人走了一天一夜才走到家,当时也有只像猫头鹰的鸟一直跟在我后面‘咕咕’地叫。我只是有点害怕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美嘉话还没说完便感觉腿上一阵强烈的刺痛,然后便昏了过去。
        张起灵只听到“咚”的一声,回头一看,女孩已经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。他蹲下将女孩抱起来快步走了几步便拐了个弯到了一个石洞,将女孩放下靠在墙壁上,拿出身上的火折子将墙上的灯点燃。
        张起灵发现女孩面色苍白,嘴唇发紫,脚踝上的伤口周围一圈发黑。解开纱布,伤口正在淌黑色的血。肯定是划伤她的东西上淬了毒,还被他的药激发了毒性,不然不可能这么严重,张起灵这么想着。可这毒跟他的药混在一起他反而分不清了。没办法,张起灵拔出黑金古刀在手掌上划了一刀。把女孩的嘴捏开,喂给她自己的血。麒麟血可解百毒,这毒虽烈,但在麒麟血面前不过尔尔。
         在给女孩喂血的时候,张起灵在想刚刚那段话的意思。害怕?她是觉得自己会像她那个不靠谱的男朋友一样丢下她一个人吗?如果不管她,自己一个人早就脱身了。
        此时,美嘉伤口上的黑色正在慢慢消退,脸色也渐渐红润。又过了一会儿,毒被逼了出来,化为一滩黑血从伤口里排出来。张起灵对伤口重新包扎上药,也在这时,美嘉悠悠转醒。
        昏黄的烛光打在小哥的侧脸上,白皙的皮肤,挺直的鼻梁,紧抿的薄唇,烛光模糊了脸庞,却更添一丝温柔。
        美嘉一醒便看到这样一副美丽的画面,看的呆了一时间竟忘记了伤痛。张起灵给女孩包扎完一抬头就看到女孩痴痴呆呆的表情。要不是她突然伸出手摸他的脸,还用着一贯花痴的语气说道“好帅啊!”,差点以为她被毒傻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当美嘉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时,突然感受到一股炙热的视线,定睛一看,原来是小哥正用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着她。尴尬,美嘉脑袋突然出现这两个字,只好嘿嘿两声,悻悻的收回手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呢?我怎么突然昏过去呢?”美嘉终于转过脑筋,想起来自己昏过去这件事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中毒了。”张起灵淡淡地说。只见张起灵边说边从口袋里掏出一卷纱布,准备给自己包扎手掌上的伤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受伤呢?”美嘉看到张起灵手上的伤口惊讶地问道。“嗯。”张起灵淡淡地应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时美嘉终于发现自己嘴里的血腥味是从那里来的了,肯定是小哥哥给她喂自己的麒麟血帮她解的毒。美嘉鼻头一酸,心中感动,已经很久没有人只是这样单纯的保护她了。她只是萌,但她不傻,她分得清谁对自己好,谁对自己不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帮你吧。”只见美嘉不由分说便抢过小哥手中的纱布,自顾自的包扎起来。张起灵看着有些反常的女孩儿只觉有些奇怪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见美嘉很快就将伤口包扎好了,毕竟是一名见习“兽医”。一抬头便看见小哥哥眉头微皱, 面带疑惑的看着自己手上那个偌大的蝴蝶结。不知道是鬼迷了心窍还是怎么样,美嘉飞快的在小哥的薄唇上轻啄一口。感受到嘴巴上的触感,张起灵眼里略带惊讶地抬起头。美嘉看着小哥面无表情的脸,以为他生气了赶忙说:“在我们那边,亲一下就只是为了表达感谢而已啊,我们总是亲来亲去的,很平常的,没有什么别的意思。哈哈!!”她尴尬的笑了两声后又挣扎着要站起来,说道:“我们快走吧,说不定其他人还在找我们。”张起灵看着她这掩饰的举动,心道:“他只是会失忆,又不是掉智商,而且表示感谢,一般也是亲脸颊呀,当他跟她一样傻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她一跛一跛地往反方向走去,张起灵无奈的开口说道:“反了。”本来就已经很尴尬了,这下更尴尬了,美嘉只好慢慢的转过身来,傻笑两声,应了声哦。张起灵看她走路一跛一跛的便慢慢转过身去,蹲下来准备背她。美嘉看到小哥哥的动作略感惊讶,但更多的是欣喜,屁颠屁颠就上去了。其实两人的衣服都是湿的,贴在一起很不舒服,但美嘉就是觉得小哥哥的背让人很安心。这种强烈的感觉甚至抵消了身体上的不适。所以没一会儿,美嘉便十分安稳的睡着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伴着背上女孩传来的均匀的呼吸声。张起灵背着女孩,一步一步走向青铜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再去青铜门的路上,恰巧碰到了被黄黑红抓起来的一菲,悠悠,张伟。张起灵便顺手救了他们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美嘉,你们俩身上怎么都湿了,去水里打架呢?”悠悠看着两人狼狈的样子疑惑的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差不多吧,不过说来话长,咱们还是先去与其他人汇合吧!”美嘉略带心虚地应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对,这里面肯定有猫腻,快说!”悠悠一副我已经什么都知道了的样子的表情看着美嘉质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呦,好了,悠悠,八卦什么的回去再说也可以啦,我们还是先去青铜门与吴邪他们汇合吧。”张伟站出来打圆场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对对,张伟说的没错,我们还是先去青铜门吧,还不知道,曾老师他们怎么样了?”美嘉连忙附和张伟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,一行人就这样去了青铜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然,在故事结局肯定是邪不胜正。反派永远不可能是主角的对手。那六个护陵之魂在完成自己的使命后也消散了,或是说回到了,他们自己的世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清早,吴邪、王胖子和小哥正坐在一个圆桌上吃早餐,桌上摆着几碟咸菜,一盘馒头和一锅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嘿,老子昨晚做了个奇怪的梦。我梦见,我们几个,一起去了青铜门,打了一场。”王胖子边喝的粥边说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么一说我好像也做了一个一样的梦,我梦见,自己好像被打的很惨。”吴邪瞪着眼睛看着王胖子疑惑地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梦到了,还真是奇怪,小哥呢?”王胖子话音刚落,便于吴邪一起瞪着扑闪的大眼睛看着小哥。小哥看两人期待的看着自己,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哥也梦到了,那还是怪事年年有,今年特别多。”胖子又喝了口粥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起灵心里还有些疑惑,他虽然也梦到了这些,但他总觉得缺了点什么,好像有个女孩……算了,不过是个梦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爱情公寓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猜,我昨晚梦到了什么?”曾小贤跑过来兴高采烈的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,梦见你成为盗墓笔记的主角了?”悠悠搭话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?”曾小贤疑惑的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们也梦见了。”张伟打着哈欠从房间出来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曾小贤看着众人,只见众人都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美嘉坐在一旁默默地不说话,咬着指甲,她记得好像有一个小哥哥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曾老师,一菲说她好像帮某人空手接子弹来着,你猜人是谁?”悠悠看着一菲过来压低声音对曾小贤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一菲,早。”张伟跟一菲打了个招呼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一菲姐,早啊!”美嘉回过神来,跟一菲打招呼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算了,不过是个梦,美嘉摇了摇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『完』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