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君

总是一脚踏进北极圈。。。

小剧场《挑食》

    答应你们的小剧场来了,快来看一看。(●・◡・●)ノ♥

         两人回到张家古楼一周后。
  清晨,窗外鸟语花香,阳光斜照进房间,尘光在空中起舞。
  他们住的地方是一栋别墅,是民国时候那种洋房,只有一楼。前面有一个精心设计的花园,一年四季都有花开放。正门进去后是客厅,沙发、茶几、电视、酒柜……什么都有,但也不会觉得庸俗,设计得很大气。而且设计的是开放式厨房,简洁大气。在厨房前端放着餐桌。
  客厅一进去是一条走廊,左边第一间是厕所,右边第二间是主卧,左边第一间和右边第一间是客房。主卧连着书房,还有一个伸出去的阳台,从阳台可以看到后院靠他们这边景色。
  自从有一次美嘉起来没看到小哥,一早上脑子又不太清醒,硬是找半天没找到人,把她吓坏了。自此小哥早上晨练都要保证美嘉阳台上能看到他。
  阳台上靠左边有一个白色木质小桌子,旁边放着两把藤椅。在右边有一个半圆型的、竹子编的、装饰着一些白色小花的吊椅。
  美嘉抬起手遮住眼睛,阳光有些刺眼,手往旁边一放,嗯,有点奇怪,又摸索了几下,感觉少了点什么,勉强睁开惺忪的睡眼,发现枕边人已经不见了。美嘉微睁着眼睛,掀开被子,打着赤脚跑到阳台上,果不其然,小哥哥正在那边晨练。真好看,长得好身材也好。美嘉慢慢坐到地上,抱着腿,把头枕在膝盖上。早晨六七点的阳光晒得人暖暖的,不一会儿就又睡着了。
  张起灵双手握拳,往腰间一收,长长的呼出一口浊气。一抬头就看到女孩儿坐在阳台上,还打着赤脚,也不怕着凉了,都是要当妈妈的人了还跟个孩子一样。穿过客厅走进卧室的张起灵有些纠结了,他现在要不要叫醒她?这几天接触下来,他觉得她的起床气十分严重。
  还在睡梦中的美嘉十分敏锐地捕捉到小哥的脚步声,下意识地回头,张开双臂要小哥哥抱抱,扬起一个灿烂的笑脸,但眼睛却还是闭着的。
  女孩儿逆着阳光,看不清楚脸,却也能感受到她那由内到外发出的真诚的、温暖的笑容。张着双臂,落了一身曦光,就像装着双翼,带着希望来到人间的天使一样。一时间,张起灵竟有些呆住了。可他呆了多久,女孩儿就举了多久,就像是一直会等他一样。
  “噔噔噔……”张起灵一步一步走向女孩儿,弯下腰把她抱起来。女孩儿也很自然地圈住小哥的脖子,行云流水地就像已经做了很多年一样。这一刹间,该用珍贵的胶卷相机拍下来,应的那句——树在,山在,大地在,岁月在,我在,你还想要怎样更好的世界。
  张起灵将怀中的女孩儿轻轻地放到床上,可圈着他脖子的手,却迟迟不肯放下,两人就这个姿势持续了一分钟左右。
  “放手。”张起灵轻声说了句。
  女孩听到这话没有丝毫反应,过了几秒,却突然凑过去亲了下小哥那诱人的嘴唇。
  “早啊,我再睡会儿,早饭好了叫我。”美嘉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,然而张起灵却觉得她一副诡计得逞的样子。
  大概一个小时后,美嘉睡醒了,拿起床头上的手机一看已经八点了,她慢慢的爬起床,刷牙,洗脸,随便穿了件白t和牛仔短裤。
  饭桌上摆着吐司,草莓果酱,一杯牛奶,还有一个盘子盖着的,打开一看是一个煎鸡蛋和几根培根,还是热着的。美嘉拉开椅子坐了下来,玩着手机,慢慢的吃完这顿早饭。这看似丰富,可她已经连续吃了一个星期了,她决定明天一定早起,给自己当然还有小哥做一顿丰盛的中式早餐。
  中午
  “小哥哥,你过来一下。”美嘉看着食材十分丰富的冰箱有些犯难。正在书房看书的张起灵听到后,放下书,有些不情愿的走过去。
  “中午你想吃什么?”
  “随便。”
  “那要不弄个青椒炒牛肉,丝瓜蛋汤,再煎条鱼,炒个白菜?”
  “我不吃丝瓜,白菜。”
  “那炒个上海青,西红柿蛋汤?”
  “我不吃上海青、番茄。”   
  “你不是随便吗?怎么这也不吃那也不吃。”
  小哥没说话,只摇了摇头。
  “你这是挑食啊,本来一年365天300天都在地下,也吃不到什么新鲜蔬菜,不行,必须吃。就弄个青椒炒牛肉,煎鱼,炒上海青,然后打个番茄蛋汤。”
  张起灵听到这话觉得有点奇怪,他记得他不挑食。
  “小哥哥竟然挑食,看着不像啊。不过好可爱呀,跟小孩子一样,真是太可爱了。”美嘉心想。
  饭做好后,看着只吃牛肉和鱼的小哥哥,美嘉满头黑线,突然觉得他一点都不可爱了。
  “多吃点儿。”美嘉夹了一筷子的上海青放到小哥的碗里。
  张起灵看着碗里的青菜,嫌弃的将它们拨到一边,默默地吃完饭,菜一口没动。美嘉看着小哥起身,拿起碗准备去洗碗,拦住他,“你放那吧,我待会儿一起洗。”张起灵也没坚持,放下碗,转身走了。看着小哥哥转身离去的身影,美嘉咬着筷子,她觉得她一定要找个法子好好治治小哥哥挑食的毛病。
  晚上,美嘉下了面条,可青菜小哥还是一口没动,美嘉觉得自己一颗心都要操碎了。
  美嘉洗完澡从浴室出来一看,小哥不在房间里,不是说她洗完了他洗吗?
  “小哥哥,我洗完了,你可以去洗了。”美嘉说着走到客厅。
  仿佛没有听到美嘉说的话一样,张起灵坐在沙发上盯着手机纹丝不动。
  “看什么看这么认真,都没听到我说话?”美嘉坐到小哥旁边。
  张起灵抬起头看着美嘉,思考了一会儿:“我要去一个墓。”
  “下墓!你不是才回来吗?”
  “一个月后。”
  “你一个月就要去呢?”
  “嗯。”
  “我不同意。”
  张起灵没想到她会这么说,一下子愣住了。
  “你又不缺钱,去干什么?”
  “这个墓很危险。”
  “知道危险你还去?”
  “吴邪要去。”
  “吴邪?”
  “嗯。”
  “吴邪比我和肚子里的孩子还要重要吗?”
  “……”
  “万一你回不来怎么办?”
  “……”
  美嘉看着小哥长久的沉默,突然觉得有些累了,自己难道选错了吗?有些失落地回到卧室,关上门,将小哥一人留在客厅。
  半夜,美嘉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觉得有些口渴,想喝水,便起身去客厅倒水喝。结果,一开门,美嘉就看到小哥回头,他也还没睡吗?
  唉,算了。美嘉走过去坐到小哥旁边,看着他眼里的血丝突然有些心疼,伸手抱住他,“小哥哥,我知道吴邪、我和孩子都是你心中重要的人。我不是说让你在我和吴邪中选一个,我是怕万一你去了回不来怎么办?这个墓很危险,为了吴邪的安全,你去肯定是要去的,可是我希望你能够平安回来,你知道吗?”
  “嗯。”张起灵竟然回抱住女孩。
  “嗯,对了,你还要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  “什么?”
  “以后大事听你的,小事听我的。”
  “嗯。”
  “那你以后不许挑食了。”
  “……”
  “听到没有?”
   “……嗯。”
  

评论(11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